©晓伴云汀(真的努力断网了)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醉酒拂花》·点风凝雪

    --     醉酒拂花,眼前蒙蒙,一把长剑挑起落花一朵,未来岁月悠悠,点风凝雪,一纸荒唐言,皆似长破柳烟江南好,笑叹花月少年家。

 

    原著向,有原著剧情出场,ooc 预警,五章短篇连载,结局HE,是@慕雪【开学失踪】 迟到的生贺

 

    bgm :忘羡人间

 

    黑眼睛:魏婴魏无羡,偏似少年羡。

    红眼睛:小魏,偏似老祖羡。


    俊公子仙门名士叽×俏郎君双重人格羡。没有连贯剧情,没有逻辑线,想到什么写什么。


 

 

           —— ——其壹·点风凝雪————

 


 

    醒醒……

 

    醒醒啊……

 

    起来,快起来……

 

    再不起来,我就支撑不住了!……

 

    ……魏婴!魏无羡!

 

    魏无羡猛地睁开眼睛。

 

    乱葬岗的黑夜里充满了血的气息,鬼魅在他耳边呼啸而过,天是红的,地是黑的,格外压抑,脚下是几根枯草——轻轻一踩便灰飞烟灭,连影都找不到。

 

    魏无羡刚刚恢复身体的控制权,他只觉得脑海里嗡嗡响,还没及时反应过来,便听头的上方一处尖锐的长叫,喊得他有些头昏眼花,也不抬头看看,迅速找了个稍微安全的地方躲避了一下,便问道:“小魏!现在什么情况?”

 

    小魏在脑海中轻舒了一口气,像是累坏了,这才道:“你这崽种,可真是每一刻让我省心的……被丢在乱葬岗这地方还昏得那么彻底,你是有多缺心眼啊魏无羡?”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道:“别骂我了,你骂我就等于把你自己给骂进去了。快点,岩石后面那玩意是个哈子?”

 

  “哦,行吧。”小魏轻咳一声,这才继续慢悠悠地道,“我也不知道,你自己看着办吧,等你快死了我再出来。”

 

    魏无羡:……

 

  “你不是懂鬼道的吗你连这都不知道你问我???”

 

    魏无羡对小魏这时的不靠谱简直是难以置信了,他朝岩石后瞟了一眼,立马转过头来,继续问道,“看着长得和蛇一样,真丑……嘶,打他七寸能成吗?”

 

  “蛇打七寸……可真有你的啊。”小魏阴阳怪气地嘲讽他,“十几年山鸡打的都喂了狗吗?你打的到他七寸吗?”

 

  “试试呗。”魏无羡笑着回道。

 

  “总比死在这个鬼地方好!”

 

    ……

 

    ……

 

    说来,这话可是你教我的,小魏。

 

    魏无羡和小魏的相遇,这得从十几年前的一年寒冬说起 。

 

    夷陵的冬天一向挺冷的,雪地里就连叫卖的人也少了,野狗饿得互相撕咬,撕扯下对方的一片血肉,那飞溅出来如同点点朱砂般的鲜血溅落一地。那胜利的野狗尝到了甜头 便杀红了眼,如同一场疯狂的游戏,将对方撕咬着,再一口一口吞进肚子去。

 

    这是动物的丛林法则,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而这群可怕的狼,如今正用那血红的眼睛,盯着缩在角落的小流浪儿。

 

    魏婴得到了一个别人不要的包子。虽然是冷的,但在寒冬腊月里,却是很多天没吃到食物的魏婴活下去的希望。

 

    魏婴已经退到了最角落里了——墙太高,他翻不过去。他在心里为自己暗暗打气,终于鼓起勇气说道:“你们别过来!”

 

    那声音传到野狗们的耳朵里,却成了将死的兔子濒临死亡的时候死死做的垂死挣扎。

 

    而兔子终究只是兔子,不可能成为占山的老虎。

 

    终于,有一只野狗发出低低地警告声,向前扑了过去——

 

  “啊啊啊啊啊啊!”魏婴忙去打它,“你走开,我不喜欢你,你走——”他感觉手上有什么东西被叼走了,不觉惊道:“我的包子!”

 

    第一只野狗吞下了那个包子,但是没饱。

 

    他们盯上了魏婴。

 

    魏婴只觉得一种绝望的恐惧笼罩在心头,他心想,完了。

 

    他们尖锐的牙齿像是要把我撕碎了……会很疼的……我会被咬死吗?……爹,娘,救救我,救救我啊——

 

    救命,救命……

 

    随便谁,救救我吧!!!

 

    这时,魏无羡听到一个很温柔的声音。

 

  •    魏婴,我在这里,你别怕。

 

    魏无羡茫然地想,我是要死了吗……为什么会有人在和他说话……

 

  •     魏婴,我是小魏,我在你心里。

 

  •    你怕那些狗,对吧?

 

    怕……他们会咬人,很疼的。


  •    那就闭上眼睛吧,我来帮你解决。

 

    你在我脑海里,我这么小,你打得过他们吗?

 

  “啊?”对方像是满不在乎地轻笑一声,淡淡地道,“既然都已经输成这样了,那再放手一次又何妨——”

 

  “来吧,我们试试。”

 

    ……

 

    等魏婴再次睁眼的时候,觉得自己两眼昏花,险些要来一个平地摔,他眯了一会眼,这才看清眼前的局势。

 

   那咬他的十几只野狗,全都倒在地上,鲜血淋漓,而他也是满脸血污,右手握着一把尖锐的石头,上面可见斑斑血迹。

 

    魏婴良久才反应过来,“你……你把他们都杀了!”

 

  “很惊讶?”小魏颇为不理解地回道,“它们自己来招惹你,你还替它们说话?傻不傻?”

 

  “他们,……也很可怜啊……”


  “可怜?”魏无羡听到小魏突然发出了剧烈的笑声,像是听到了什么特别好笑的笑话,他竟然笑得咳嗽起来,“我的小朋友啊,你可怜他们,谁来可怜你呢?”

 

  “你傻,我又不傻,这个世界上即使是至亲,也会带有什么目的性的,哪来的可以全身心信赖的人。”

 

  “我只是让它们吃了点苦头而已。不过魏婴,你要记住,这个世界,除了我——另一个你以外,没有人会真心对你的。”小魏淡淡地说道,“如果你真可怜他们,那麻烦想方设法让他们别来招惹你——”

 

  “我可没你那么大同情心,若是他们敢害你,我必定要把他们怎么害你的,一刀一刀,全加诸在他们自己身上!”

 

    ……

 

    ……

 

    蓝忘机万万没想到,他千辛万苦所寻找的故人,会在他们追杀温晁时突然出现。


    魏无羡分明是一个神采飞扬、明俊逼人的少年,眼角眉梢尽是笑意,从来不肯好好走路。

 

    而这个人,周身笼罩着一股冷冽的阴郁之气,俊美却苍白,笑意含森然。

 

    眼前所见景象太出乎人的意料,再加上屋内形势未定,不可轻举妄动打草惊蛇,纵使屋顶上的蓝忘机和江晚吟震惊无比,却都没有贸然冲进去,只是把头压得更低、离瓦缝更近了。

 

    ……而一同前来的江晚吟,却没有蓝忘机那么大的震惊。

 

    事后蓝忘机曾询问过江晚吟原因,对方冷哼了一声,道魏无羡来到莲花坞的时候就是如此,早就习以为常了。

 

    有时候嬉笑着同你打闹,有时候没有剑都显现出一分让人不寒而栗的杀意,一睁一闭的功夫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照医者的话就是因巨大的危险与绝望而产生的人格分裂,无药可解。

 

  “害温晁的那个红眼睛的魏无羡,叫小魏,就是那个神经病一样谁都不喜欢谁都不停防备有些时候还可能背地里刺你一件的保护型人格……”

 

    江晚吟道:“他老早就当着我的面用过怨气,如今能拿出来除温狗,估计是看在魏无羡的面子上——魏无羡既然被温晁那狗东西丢进乱葬岗,就别想从小魏手上好好活着……”

 

    小魏平日里虽然看上去和魏无羡一样老是笑着,只是装作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而已……

 

    可实际上,错了,甚至可以说是完全相反。

 

    小魏对谁都是满不在乎的样子,是因为他认为别人欺负任何人,伤害任何人都和他没有半点关系,但如果谁想杀害魏无羡……

 

  “我祝他长命百岁。”

 

    有些时候江澄甚至有些怕小魏,因为他总是挂着一分“果然就是这样”“关我何事”的欠揍笑容……还TM打不过!好气啊!

 

    江澄眼底闪过一片恨意,“不过就算没有他,我也不会让温晁,就这么简简单单地下黄泉!”

 

    ……

 

    ……

 

    这天,当营帐的火烛熄灭的时候,魏无羡突然问道:“小魏,你还记得蓝湛吗?”

 

    在乱葬岗的黑夜里,每当魏无羡想到什么,他都会提起蓝忘机。而每次,小魏都只是默不作声地听他讲。因为那是一种消遣,那是一种放松,那是对过去的快乐时光的美好回忆。

 

    但自从再次遇到蓝忘机的时候开始,魏无羡再也不提含光君了。

 

    小魏有点讶异,不禁问道:“怎么?今天又碰见他了?”

 

  “没有……”魏无羡躺在床上,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小魏,怎么办啊……”

 

    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小魏从来都没有关注过魏无羡的行为,只是觉得最近几日的魏无羡越来越魂不守舍,似乎有哪些不对。而如今见他这般,心中也有些恍然大悟的感觉。

 

    这哪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还当魏无羡是因为想到蓝忘机觉得他是邪魔外道才心情不好……果然,还是他太天真了。

 

    是和蓝忘机有关,但这问题,出现在魏无羡自己身上。

 

    魏无羡喜欢蓝忘机。

 

    就那个头上系着抹额的小古板???

 

    蓝忘机给小魏的感觉永远是冷冰冰的,让他想到冬日的霜雪,风一吹便冷得直打颤,偶尔几次显现出别样的情绪,还偏偏都是家中凄凉孤独的时候……

 

    小魏纠结了一晚,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心想,算了,既然是魏无羡喜欢的,就任他喜欢吧。

 

    反正我……是绝对不会喜欢什么人的。

 

    绝对不会。

 

 

     ——tbc. ——


    小剧场:(缡:其实出柜的时候应该是这么一个故事……)

    魏无羡:我有喜欢的人了。

    小魏:哦,谁啊。

    魏无羡:蓝湛。

    小魏:???谁?蓝忘机?

    魏无羡:对啊。

    小魏:啧,被美色迷惑住的男人。

    魏无羡:你看蓝湛这坐姿,优雅端方活脱脱一个小古板,一逗就炸毛,长得还那么俊……你不喜欢吗?

    小魏:……你下贱,你馋他身子。

    魏无羡:不,我喜欢他!

    小魏:(抓狂)可我不喜欢他!!!

    魏无羡:不你怎么可以不喜欢他!他不美吗?他不好玩吗?他不有趣吗?

    小魏:所以我才说你馋他身子!蓝忘机有什么好的?面瘫,古板,还不让喝酒!你疯了?

    魏无羡:是你疯了!死直男,你就自己单着吧!

    小魏:滚!

    据说那天刚好蓝忘机偷偷来看自家媳妇……

  #惊!忘羡时隔多年又闹不合?#

  #蓝忘机被魏无羡骂滚#

  #蓝忘机表示自己一脸懵逼啥都不知道就被骂了#

 

 

    附加说明:

    主——含光君&老祖羡(射日之征后期)

    支——二公子&少年羡(姑苏听学)

    私设:两种人格可在脑海里对话,可能会存在“我帮忙做什么什么……”的反常举动,但对事物发生了解程度不是很高(就比如小魏根本就没杀死狗阿婴却以为他杀死了一样)

    失控导致的一体多魂,两种人格齐聚会造成识海震荡,神识受损,搞不好睡几个月,所以一般情况下,小魏不会抢夺主权。

ps :小魏认为自己永远不会喜欢一个人,他确实做到了。——在最后,他也没喜欢蓝忘机,一点也没有!(缡: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灵感本子上写的好好的,怎么突然有一种老母亲护崽的……错觉???)


评论(5)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伴/泠晓白
“你怎么看待遗忘,死亡以及命运?”
年度缘更选手,谨慎关注
高考了真的要高考了我要断网断网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