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伴云汀(真的努力断网了)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醉酒拂花》·长破柳烟

    -- 醉酒拂花,眼前蒙蒙,一把长剑挑起落花一朵,未来岁月悠悠,点风凝雪,一纸荒唐言,皆似长破柳烟江南好,笑叹花月少年家。

 

    原著向,有原著剧情出场,ooc 预警,五章短篇连载,结局HE,是@慕雪【开学失踪】 迟到的生贺

 

    黑眼睛:魏婴魏无羡,偏似少年羡。

    红眼睛:小魏,偏似老祖羡。


    俊公子仙门名士叽×俏郎君双重人格羡,各短篇都是独立故事,没有连贯剧情,没有逻辑线,没有时间线,想到什么写什么。


 

 

             —— ——其贰·长破柳烟————

null

 

    小魏发现魏无羡最近老是犯困。

 

    有些时候只是那么坐在那里,前一秒还和他插科打诨,下一秒便打了个哈欠,头一歪,便睡了过去。

 

    想想也是,怨气本身就属阴寒,魏无羡又没有金丹,要不受影响也难……小魏咂摸了一下,决定下次如果可以,给魏无羡买个暖炉。

 

    小魏这边刚躺下,便听到营帐外一江家弟子道:“含光君。”

 

    蓝忘机?他来干嘛?

 

    深更半夜的,他这是要……小魏突然想到魏无羡最近的反常,心道:“莫不是……”

 

    夜里幽会。

 

    小魏眼皮一跳,微微皱眉,心道:“这两个人该不会会在我眼皮子底下秀恩爱吧?”

 

    要叫醒魏无羡吗?小魏沉思了一下,觉得如果照魏无羡那没心没肺的样子这两人不得一见面吵架都有鬼了……

 

    蓝忘机进来了。

 

    他坐在魏无羡窗前,魏无羡还睡着,蜡烛的影子被拉得好长,有一点微弱的烛光照在他细长是眼睫上,蓝忘机就一直盯着他看。小魏趴在床头,沉默地看着眼前二人的互动。

 

    哦,敢情是双向暗恋。

 

    小魏啧了一声,道:“魏无羡那个怂包果然没敢说出口。”

 

    过了一阵子,蓝忘机似乎是要走了。他起身,轻轻为魏无羡盖好被子,顺手挑灭了烛火,这才往营帐外走。

 

  “别走……”

 

    蓝忘机回过头来,便发现魏无羡拉着他白色的宽大衣袖。不觉叹了一口气,又坐了回去。

 

    小魏也轻轻舒了一口气。

 

    他眼下抓着蓝忘机的袖子,如果替魏无羡把心里话说出来,那个孩子会不会稍微开心一点?

 

    虽然听起来非常的不靠谱,但小魏还是愿意帮忙试验一下蓝忘机的……

 

    毕竟他帮忙打架什么的都还行,但要是让他哄别人开心,这可真是一件天大的难事。

 

    反正他也不知道我是小……

 

  “小魏。”

 

    小魏:……

 

    这算什么???

 

    打脸打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他索性不装了,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一双红瞳颇为无奈地看向蓝忘机,像是认命了一样,“说吧,有什么想问的,我今天心情好,能回答的尽量答。”

 

    小魏想,蓝忘机多半会问魏无羡怎么样怎么样的,只要他稍微添油加醋一点 这事成了之后魏无羡还得给他买点酒感谢。

 

    嗯……还不赖。

 

  “你刚刚……”蓝忘机犹豫了一下,开口道。

 

    小魏一歪头,“哦,你说那个啊……”他小声嘀咕起来,“还不是帮某人牵红线。啧,到现在还睡那么沉,等起来我看你尴尬不尴尬!”

 

    他道:“算了,这事呢你自己问他,我全告诉你了的话不太好 。”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问:“乱葬岗……黑吗?”

 

    小魏被这无厘头的问题问的有些头疼,他靠着冰凉的墙壁上,良久才淡淡地开口:“我如果说不黑,含光君也不会信吧。”

 

    夷陵,乱葬岗,名不虚传。

 

    ……

 

    温晁一拳砸下,狞笑道:“你耍吧,尽管耍嘴皮子。我倒要看看,你能装英雄好汉硬气到什么时候!”

 

    小魏冷笑一声:“耍嘴皮子?装英雄好汉?这狗东西还真能说。”他问道:“魏无羡,怎么样?还坚持的住吗?”

 

    你再不解决,我可就忍不了了。

 

  “再等等……”魏无羡死死盯着温狗,“在这里开打,比较不方便。”

 

    在酒馆里,以魏无羡现在的体力,若是打起来,确实没法占什么上风。

 

    温晁喝令手下人抓住魏无羡,温逐流走了过来,将他从地上提起。魏无羡勉力抬头,看着这个杀了江枫眠、虞夫人、毁了江澄金丹的人,把他的脸、他冷漠的神情都牢牢记在心里。

 

    温家众人带着他御剑而起,小镇和深山渐行渐远,魏无羡心道:“江澄就算下来,也找不到我了。他们带着我飞这么高做什么,飞到高处再把我摔下来摔死?”

 

    小魏倒是没什么感觉,这个时候还有点心情回一句,“摔死?温狗有那么好心也没那个智商啊。”

 

    御剑飞行了一段时间,雪白的云层忽然被一道黑色的苍山破开。

 

    这座山散发着一股不详的沉沉死气,犹如一具庞然的千年巨尸,光是看着,都令人胆寒。温晁就在这座山的上方停住了。

 

    他道:“魏婴,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这个地方,叫做乱葬岗。”

 

    听到这个名字,一道寒气顺着魏无羡的背脊爬上了后脑。小魏一挑眉,轻微地点了点头,“怨气够足,是夷陵那处没错了。”

 

    温晁继续道:“这个乱葬岗就在夷陵,你们云梦那边肯定也听过它的大名。这是一座尸山,古战场,山上随便找个地方,一铲子挖下去,都能挖到一具尸体。而且有什么无名尸,也都卷个席子就扔到这里。”

 

    剑阵缓缓下降,靠近那座山。温晁道:“你看看这黑气,啧啧啧,戾气重吧?怨气浓吧?连我们温家都那它没办法,只能围住它。这还是白天,到了晚上,里面真的什么东西都会出来。活人进到这里,连人带魂,有去无回,永远也别想出来。”

 

    他抓起魏无羡的头发,一字一句,狞笑道:“你,也永远都别想出来!”

 

    说完,他便把魏无羡掀了下去……

 

    没掀成功。

 

    魏无羡抓住了温晁的手腕。

 

    温晁顺着手腕看去,对上了一双血红的瞳孔。

 

    小魏笑吟吟地看着他,一双桃花眼微微抖动着,看上去十分灿烂的笑容在温晁眼里却觉得毛骨悚然。

 

  “想让我死在这里?”小魏嘻嘻笑道,“我可还真得谢谢你啊!”他随意地拍了拍温晁手腕,温晁大喊起来,“温逐流!救我!!!”

 

    小魏一双眼睛淡淡地看向飞奔过来的温逐流,冷笑一声,手一甩,便错开了温逐流抓向他心口的手。他灵活地往后退了一步,随意地吹了一声口哨,瞬息之间,乱葬岗忽然想起一阵哀嚎。

 

  “那……那是什么……”温晁喃喃道,额角都是冷汗,“魏无羡,我告诉你别乱来,你敢乱来……”

 

  “我还就敢了怎么招?”小魏将温晁甩了下去,听着温晁剧烈地哀嚎,他满意地笑了起来,“还有,我叫小魏,不叫魏无羡。”

 

    温逐流又朝他扑了过来,眼看着他的手离小魏越来越近,突然顿住了。

 

    他没有头了。

 

    小魏抬头一看,一只蛇一样的妖兽正看着他。

 

  “你好啊。”小魏笑道,“不过……还是待会见吧。”他轻轻一点,纵身一跃——

 

    ……

 

  “……抱歉。”

 

  “没事,都过去了。”小魏看着摇曳的烛光,红色的眼瞳里显现出一分温柔,“魏无羡这孩子,我也差不多是看着他长大的,我受的苦,多半也没他一半多。”

 

    毕竟,我是因他的痛苦所诞生的。

 

  “我知道你什么心思,但我在这里奉劝你一句。”小魏看向蓝忘机,道,“虽然魏无羡喜欢你,但如果你敢做对不起他的事,伤他的心,我不会轻饶。”

 

  “好了,夜深了,我也该睡了,要表白要什么的等明天魏无羡来的时候再说吧。”小魏朝他挥了挥手,“含光君一向守礼,应该知道,再不回去,就违反家规了吧?”

 

    蓝忘机朝他行了一礼,朝外面走去,在拉起帘子那一瞬,他顿了一下,回头道,“小魏。”


  “嗯?怎么。”

 

  “现在的姑苏柳絮随风飞起时,和烟雾一样。”蓝忘机道,“已经不是冬天了。”

 

    春天来了。

 

    小魏朝他笑了一声,“多谢。”

 

——tbc. ——

 

    我发现……小魏真的是个老母亲啊……

    这波助攻真的绝了。

    当然写的也挺艰难的。

    比如说我还没想好下篇写哪个。


 

    小剧场:(谢谢我知道肯定ooc 了)

    蓝忘机回到营帐的时候,终于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我喜欢魏婴没错……魏婴喜欢我?!!!

    魏婴喜欢我!!!小魏同意了!!!

    ……

    蓝曦臣:忘机,你是有什么事吗?为什么这么匆匆忙忙的?

    蓝忘机:兄长,我想准备聘礼。(认真)

    蓝曦臣:哦,忘机喜欢哪家的姑娘了,我一定努力……

    蓝忘机:云梦的。

    蓝曦臣:行,我明日便向江宗主提亲……等等,云梦的???

 


 


评论(5)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晓伴/泠晓白
“你怎么看待遗忘,死亡以及命运?”
年度缘更选手,谨慎关注
高考了真的要高考了我要断网断网断网